沙特的关系引发了人们对独立编辑自由的怀疑

日期:2019-01-31 07:19:08 作者:松漩 阅读:

一位购买了“独立报”30%股权的沙特商人似乎与该国政府有联系,这引发了对该交易是否会影响新闻网站编辑独立性的质疑 “卫报”了解到,苏丹穆罕默德·阿布扎达耶尔为国家商业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NCB Capital工作,该银行由沙特政府控制,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银行之一在一项突显对该交易的担忧的举动中,Abuljadayel被认为必须签署一份声明,表明他的投资是个人的,并且他是独立股份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上周出现了Abuljadayel股份的消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该网站的自由政治立场以及对沙特阿拉伯人权记录和外交政策的强硬报道可能会发生变化沙特阿拉伯镇压言论自由受到严厉批评它是几个中东国家之一,要求关闭广播电视台半岛电视台,以换取解除对卡塔尔的封锁当他对“独立报”的投资被揭露时,人们对Abuljadayel知之甚少公司提交的文件称,他现年42岁,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似乎没有其他英国商业利益他从多个投资者处购买了他的股票这笔交易意味着独立公司母公司ESI Media的所有者Evgeny Lebedev的股权已降至41% ESI的企业家兼董事长贾斯汀·拜姆·肖(Justin Byam Shaw)拥有26%的股份,其余股份由小投资者持有据报道,Abuljadayel继承了他的财富,来自一个拥有国际房地产投资的家庭卫报看到的信息显示Abuljadayel是NCB Capital的经理 ESI拒绝评论Abuljadayel在NCB Capital的角色,Lebedev表示他并不担心编辑干预的可能性虽然独立报的一些记者对沙特的投资表示不安,但其他人表示,他们相信编辑的独立性不会受到影响 “我们希望通过打破世界任何地方的好故事来竞争我没有看到这种变化,“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卫报 Abuljadayel没有获得董事会席位,股东之间的新协议旨在保证出版物的编辑独立性列别杰夫说:“我并不担心少数股东或其他任何人编辑干预的可能性 “我们最近在我们的股东协议中正式确定了独立报的编辑独立性,我认为你会同意我们对中东的报道继续与任何英国新闻媒体一样好,独立,并且比大多数人更强大”Lebedev 2016年2月宣布独立和独立周日将停止印刷报纸并继续在线他告诉员工,此举“保留了独立品牌,并允许我们继续投资高质量的编辑内容,吸引越来越多的读者加入我们的在线平台”从那时起,“独立报”报道了英国和美国的在线流量激增,现在每月有大约1亿独立用户独立数字新闻和媒体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日,该公司的税前利润为170万英镑,高于去年的130万英镑收入几乎翻了一番,从820万英镑增加到1430万英镑去年,独立公司的数字业务平均雇用了49人,